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庭教育: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2013年02月04日 08:10
来源:pcbaby

父母双方在孩子教育过程中,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对孩子的成长和家庭的和谐都是十分不利的。无论是家庭负担还是教子责任,父母双发都应该一并承担。现在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中国男孩的阳刚之气减弱,这都与女性教育环境有关。因而,爸爸的介入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十分必要而且迫切的事情。

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国外声音:

美国爱家协会的资深讲员GlennT.Stanton认为,父亲的角色参与,会让孩子更有同情心、更健康,也更容易成功,就连做功课思想集中、不容易与老师产生矛盾等,都与父亲密切相关。他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相对于由母亲单方面教育的孩子来说,有父亲参与教育的孩子,他们的发展要好50%。

据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由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里的成绩往往更好,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这项调查是他们持续15年进行跟踪调查所得出的结果。

国内现实:

有报道显示,四成妈妈是家庭照顾孩子的责任,三成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仅有二成。

“说实话,现在父母都参与孩子生活教育的不多,事业太忙,好多都是老人养的。如果自己养,妈妈参与比较多。”杭州行知小学六年级年级组长周小舜说,班主任们发现,一个班能有1/3的学生爸爸能参与孩子的生活教育,就谢天谢地了。“听说在一些地方,家长会都被称为‘妈姐会’。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教育 孩子的教育 孩子的成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