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庭教育: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2013年02月04日 08:10
来源:pcbaby

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三,父亲也是孩子智慧的启蒙者

女性富于感情,男性则长于理智,爸爸对孩子智商和情商发展都起着关键的作用。父母与孩子的亲子交往过程中教育内容、方法、手段有着一定的差别。一般情况下,爸爸往往有较丰富的知识面、较强的动手能力、较深刻的理解与判断能力以及勇于探索的精神,具有实践丰富、心胸开阔、性格刚强等长处。这些特点在与孩子交往的过程中,对开阔孩子的视野、发展认知能力与创造能力起着独特的作用。当父母的感性与理性很好的融合时,孩子将得到开启智慧的最佳条件。

第四,如果爸爸能深入的、大量的参与亲子教养生活,也会让妈妈有一种强大支持感,一同营造出和谐快乐的家庭氛围。

妈妈像水,爸爸像火,两者刚柔并济,对孩子的的发展同样重要。爸爸多参与孩子的教育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优秀的品质,使孩子的个性更全面的发展,这个角色是无人可以取代的。一个好的父亲会把母亲生活领域之外的东西尽可能地展示在孩子面前,并成为孩子探索新领域的向导和力量的源泉。

小编点评:父母双方在孩子教育过程中,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对孩子的成长和家庭的和谐都是十分不利的。无论是家庭负担还是教子责任,父母双发都应该一并承担。现在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中国男孩的阳刚之气减弱,这都与女性教育环境有关。因而,爸爸的介入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十分必要而且迫切的事情。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教育 孩子的教育 孩子的成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