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庭教育: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2013年02月04日 08:10
来源:pcbaby

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心理学家不建议严格划分父母职责

有报道显示,有些爸爸和孩子一个礼拜都说不上几句话,3成爸爸与孩子每天相处2小时以下。这主要是由于“男主外,女掌内”的传统思想作祟,教育孩子的责任一般都归妈妈负责。然而,父亲更能教育孩子独立、果断,具冒险精神。母亲总想保护孩子,担心不小心碰着了、摔着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父爱不到位’现象。”

7岁的强强在家里顽皮,埋头玩电脑的爸爸忍不住吼了一句“等你妈回来,看她怎么收拾你。”强妈有些想不通了,“等你爸回来收拾你”什么时候开始变成“等妈妈”了。其实缺位不仅体现在放手上,有些爸爸甚至会带来更坏的情绪。比如打骂孩子。

妈妈奶奶外婆的喂养,女老师的教育……女性环境中成长正面的影响是,孩子情感细腻,情绪敏感度高。但随之而来的负面效果也显而易见,现在的男孩性格上会有些怯懦,甚至还会娘娘腔’。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教育 孩子的教育 孩子的成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