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帮孩子排毒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2013年06月11日 09: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二、帮宝宝排毒的生活习惯

1、选择新鲜食材

尽量挑选新鲜的食材,并且以水煮的烹调法为主,也可用少量油来拌炒。尽量不要食用油炸类的食品,因为油炸的食品含有较多的致癌物质,容易损害身体健康。

2、少吃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含钠量高,比如常见的香肠、腊肉、肉松等,其中亚硝酸盐含量较高,也很容易致癌。

3、多吃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食物可促进肠胃蠕动,肠胃中的毒素可因此而加速排出。而高纤维食物除了能提供均衡的营养之外,还可帮助排便,以减轻肝肾排毒的负担。另外,各种颜色的有机新鲜苹果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更能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的侵害。

4、及早就寝

就像垃圾车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会来清理垃圾一样,人体也有一个排毒的黄金时间段,那就是晚上11点至凌晨3点。如果能在此期间完全进入休息状态,将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除。因为当人体进入休息状态后,血液会更多地集中在重要的部位如肝脏、心脏等,因此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

5、多多运动

多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促使气、血、水三者皆通,进而有助于新陈代谢,协助人体排出毒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排毒 健康零食 清道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