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如何让孩子超过同龄人 长得更快更高

2013年06月16日 12:5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宋导

夏季如何让孩子生长超过同龄人(图片来源:东方IC)

追赶过快也有可能致病

通常情况下,出生体重越低,胎龄越小,追赶生长所需时间越长。大多数孩子的追赶生长发生于2岁之内,关键时期是1岁以内甚至是出生前半年。但是,近年来认为,过快的追赶方式可能会对孩子日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很多研究发现,追赶生长与一些成年期疾病如肥胖、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代谢综合征等密切相关。具体地讲,出生时体重过低的孩子,到了成年以后患糖尿病肥胖的可能性比正常的人要高7倍。

目前认为可能在胚胎发育阶段,营养不良造成机体对代谢进行调整,以适应这种低营养状况,以后在追赶生长的过程中,这种改变使机体尽可能吸收储存能量,所以在营养供应充分的情况下,人体更容易堆积脂肪,患上肥胖病。也就是说,营养缺乏使子宫培育出一个对付终生贫困的婴儿体,当这个孩子面临一个富裕社会,还没有学会如何调整自己身体的代谢来适应营养过剩,导致身体成分中脂肪组织快速增加,尤其表现为腹部脂肪堆积时,就会出现成年疾病的高度危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小于胎龄儿 代谢综合征 婴儿抚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