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体检时必须问6大问题

2011年11月21日 07:52
来源:宝贝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体检时,6个问题你要问

很多爸爸妈妈在带宝宝体检时,就像走过场,不和医生做任何交流。或是手忙脚乱不知道该问些什么。下面这6个问题是在每次为宝宝做例行体检时,你需要向医生询问的首要问题。主要是为了让你和医生都能充分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同时帮你消除一些不必要的担心。 辑/柚子

宝宝体检时必须问的问题(图片来源:父母网)

1.宝宝今天适合打预防针吗?

通常轻微的感冒等小毛病不会延误预防接种,但还是要问一下医生“宝宝今天适合打预防针吗?”并向医生说明宝宝近几天的健康状况。另外,在10月到1月之间带宝宝体检时,要记得问医生宝宝是否需要注射流感疫苗。

 

2.宝宝近期的饮食合理吗?

大多数父母总是担心宝宝的饮食中缺乏哪些东西,宝宝体检正是向医生倾诉这些担心的最好时机。医生通过对宝宝的检查,根据你对宝宝饮食的叙述,判断出宝宝近期的饮食是否合理,并给出一些正确的饮食建议,比如回家该对宝宝的饮食进行哪些调整等。如果医生觉得宝宝的饮食没有问题,你也就可以安心了。

3.这些小毛病正常吗?

作父母的总会对宝宝身上出现的“小问题”、“小毛病”感到疑惑,比如,宝宝的指甲为什么这么短?这块胎记的颜色好像和其他的不一样?宝宝的听力正常吗?为什么叫他不答应呢?其实这些“小毛病”并不是疾病的表现,而且大多数父母对此的态度并不是担心,只是想知道它是否正常。体检时医生完全可以回答你的这些问题,解决你的疑虑。有时候,你向医生反应的问题越多,医生就越能全方位地掌握宝宝的健康情况,更便于他对宝宝的健康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要大胆地把你的疑虑都告诉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饮食 医生 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