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体检时必须问6大问题

2011年11月21日 07:52
来源:宝贝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我的宝宝血压正常吗?

通常从宝宝3岁开始,体检时就要建议帮他测量血压。血压测量值偏高可能并不代表宝宝一定有高血压或某些疾病,但是这个数值可能是宝宝需要进一步的检查的标志。所以不要被检查结果吓到,要认真咨询医生关于宝宝血压的情况。

5.这些化验必须做吗?

有些需要化验的检查被推荐在宝宝的例行体检中,其中包括:9~12个月时的微量元素检查(取指血);1岁时的血铅检查;1岁半时的血色素检查;4~6岁时的尿蛋白检查。除此之外,在宝宝的例行体检中就没有其他必须出现的需要做化验的检查了。所以,当宝宝面临需要做化验时,你不妨多问一句“是必须的吗?”然细致了解一些关于这项检查的信息。

6.宝宝的发育状况是否合适?

宝宝的发育一般被划分为4个部分:大动作发育、精细动作发育、社交技能、语言能力发育。

所以,医生在为宝宝体检时,会向你询问宝宝在家时这几方面的表现,之后再给宝宝做一系列相关检查和测试,最后分别总结宝宝这几方面的发育情况。你平时在家也可以按照这个分类仔细观察宝宝不同方面的发育,这样体检时和医生交流起来就会很顺畅。

医生提示:这6个问题是最先要问医生的,不过如果时间条件允许,你向医生反应的问题越多,医生就越能全方位的掌握宝宝的健康情况,更便于他对宝宝的健康做出正确的判断。

TIPS:体检时,最好也带上“宝宝生长发育的数据”

这些数据能反应出宝宝在一个阶段内的身高、体重状况,所以,建议你平日里认真记录(1岁以内的宝宝,每隔一个月记录一次身高和体重就可以了),等到体检时带给医生,便于医生对宝宝健康的判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饮食 医生 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