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医生和女人的7个小秘密
2010年11月26日 11:55 《时尚芭莎》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放军总装勤部整形医院医学总监姚然:用手术的方法治疗心理

姚医生常说:“整形就是通过手术的方法解决病人心理上的疾病,患者外形缺陷校正后,自信心出现跨越性的提高,整形手术实质就是心理手术。”2008 年10 月,一位不久前在另一家权威矫形机构做了眼袋外切手术的患者找到姚大夫,要求为她做修复手术。其实从临床美容医学角度来讲,她的眼袋手术并不失败,效果基本令人满意。但她因为眼袋被去掉了一点皮肤、肌肉和脂肪,所以总感觉面部发生了很大变化,这让她非常焦虑、崩溃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其实她的脸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只不过她很难认同自己术后的样子。这是典型的术后体象障碍,属于心理疾病。为了配合心理医生和家属完成整个心理治疗过程,姚大夫决定为她实施眼袋植皮手术。就像药物中的安慰剂,药物本身可能并不能缓解病情,但是他可以给受术者以心理暗示,让受术者对康复充满信心,通过受术者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对抗疾病。

当她拆开绷带重新看到一个完美的自我时,她说她重新发现了生命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