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时尚《情感夜话》栏目 中国式出轨引嘉宾热议

2013年06月09日 15: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杨冰阳老师说:“如果这个男人有责任心,偶尔出轨是可以被原谅的”

八、男人偶尔出轨可以被原谅

1、男人偶尔出轨可以被原谅

凤凰时尚:我想问一下两位老师,在一段婚姻关系当中,如果有一方出轨了,他应该会得到原谅吗?然他在被原谅了之后,这段婚姻关系会怎么继续进行下去,他还有什么意义?

冰阳老师:我觉得是这样,一般来说就是说老公出轨老婆原谅的多,但是老婆出轨,老公基本上是不原谅的。还是回到我刚才讲的那个亲子不确定。就是说这个男的他可能出去花,但是他不会直接给这个家庭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为我们刚才说了么,家庭他的婚姻的核心,就是财产继承和子嗣传承。然后呢,但是女人出轨,她却可能带来巨大的恶果。就是说她这个可能孩子就不是老公的了。但男人出轨,他只要在外面避孕措施做好了,他对这个家庭本身没有影响。

但是女性出轨,她可能对家庭本身有巨大影响。孩子不是自己的,财产留给外面的所谓的野种了。对不对?整个家庭就被破坏掉了。所以说古往今来,不管在中国还是外国,就是说老婆出轨,老公原谅的可能性都小。没有什么所谓的,很多人想象中国外的那种喜当爹啊,爱当便宜爸爸,没有这样事情的。所有的这个文化里边,男人都比女人更重视对方的贞洁。这就是问题的核心。就是说女人一旦亲子不确定性触发了,那这个男生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原谅的。那所以说我们就不要谈这个女生这方面的话题了。我们单说男人出轨,女人该不该原谅。

我觉得这个得看女人自个儿。你得想清楚,你是想原谅他还是不想原谅他,因为前两天我刚刚接待了一对夫妇。他们两个,就是这个男的出轨了,觉得自己毫无内疚之情。然后我问那个女的,我说你现在想怎么办,她说我还是想挽留他啊。我说你想清楚了,既然你想挽留他,他现在是出轨了,毫无内疚之情。他也没有打算说要把财产给你,也没有打算说要对你痛哭流涕的对你跪下求原谅,但是是你需要他胜过他需要你,所以现在要挽留这段婚姻的是你。

所以最终要作出改变的是你,需要作出改变的是你,要原谅他的人是你。这都是你个人的选择,跟他没有关系,跟小三也没有关系,是你自愿选择的,你必须按自己的心意去做。因为你离了他你也不一定比现在过得好。你是全职太太,你什么都没有。然后你离开他你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来过,而且会打乱你的人生轨迹,然后双方父母什么的,你再出去每天去工作什么的,你那怨气可能比现在重的多。所以你想清楚,自己的选择。

所以这也是我也想要给到银幕前的所有的朋友的,想清楚自己的选择。你离了他,是不是会过得更好。如果不是,你比现在更苦了,可能自己拖个孩子特别辛苦什么的,那你就原谅他。但是不要把这个气儿撒到他身上。不要说什么我是看在我们两个人多年的感情才原谅你的,也不要把气儿撒在孩子身上,说妈妈是为了你才原谅你爸。不要,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想清楚这一点,你的婚姻就会正常。但是如果你想不清楚,总把事情所有的都归因到别人身上,说是因为你我才怎么样,因为你我才怎么样,那你的婚姻就不会幸福。

曾子航:我是这么看这个问题的。刚才说的很对,男女出轨其实是有一定差别的。你比如说女人呢一旦出轨,她会往往是这样一种心态,就叫厌旧喜新,弃旧图新。就是我打过一个比方,就是女人出轨就像踏上一辆远行的列车,有去无回了。男人呢,恰好相反,男人是喜新不厌旧。就像是去了一趟渡假村,他还是要回来的。你知道吧?大多数男女的一个差别,就是男人属于吃着锅里,瞅着碗里。女人呢要么在锅里,要么在碗里。这是差别就是在这儿。

我觉得是要不要原谅这个出轨的男人呢,我觉得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要看这个男人是否有责任心。因为男人出轨其实也分两种情况,我最近录那个《非诚勿扰》,《非诚勿扰》有一个很漂亮的空姐,她实际上她离婚了,她离婚的原因呢,后来我了解,就是她结婚不到半年,就发现她丈夫出轨了。然后她原谅他三次以后呢,他还在出轨。如果这个男人是没有责任心的,他习惯性出轨,就像习惯性流产一样,这种男人坚决不能要,你知道吧?因为你原谅他一次就纵容他一次。但是如果这个男人是对家庭很有责任心的,只由于某些原因出轨了,然后呢他又表示幡然悔悟,我觉得这种情况下,给男人一线生机是特别重要的。

冰阳老师:就所谓的救急不救穷。要是这个男的他是一直就在这种惯犯出轨的,那就不要原谅了。但是说实话啊,我还是建议两个人婚前有一个相互了解期,尽量不要闪婚。有一个相互了解期,你对他的秉性都很清楚。这个男生他出轨,他不是说婚前好好的,婚后就出轨,这种情况是很少的,他婚前会试探你的。基本上所有的男生他可能…

2、如何试探男人是不是已经出轨

冰阳老师:比如说看着电视,就说,这个倒挺厉害的啊。娶两个老婆。你就要知道这个男人肯定婚后出轨,这是试探啊。他不会,还有半开玩笑的。就说你看我以后,要我有钱了,也给咱家娶个小老婆被。这种男的肯定出轨。所有的男的,基本上他们在婚前都会或多或少,而且一定是以开玩笑的形式,或者说吵架的形式,吵架甩出的这种气话啊,或者说半开玩笑试探你。就一般是这两种方式。

他肯定会给你,怎么说呢,会给你敲个警钟。看你对这个东西的接受程度。要是你忍气吞声的,你也不吭声的。要么就说,你敢找,我也敢找,你要这样我就不跟你过了被。或者就干脆不吭气,就觉得他是开玩笑,这种婚后就会遭遇背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