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下馆子有3大健康隐患 千万别点这几种菜

2013年10月27日 10:0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下馆子最不该点这几种菜(图片来源:东方IC)

饥肠辘辘时来一盘热腾腾的盖浇饭成为很多人的选择,食用方便、饭菜结合、美味可口是大家对它的评价,但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来说,目前有不少盖浇饭存在油盐超标等问题,长期吃这类盖浇饭,可能会带来高血脂的风险。

油盐较多

黑乎乎的酱油,同时泛着亮亮的油花,满目皆是。固然这种盖浇饭吃得香,开胃下饭,但同时也可能造成盐和脂肪摄入量超标,尤其不适合肥胖和高血压人群食用,对于健康人来说,也应减少吃此类盖浇饭的次数。

菜量少,品种单一

多数盖浇饭中菜的量很小,往往是一大盘米饭上面覆盖着薄薄的一小层菜,远远达不到每顿半斤蔬菜的要求。同时盖浇饭中蔬菜的种类比较单一,长期吃某一种盖浇饭可能会造成其他营养素摄入不足。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下馆子 健康 点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