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寿秘诀 最不起眼的9大食物助长寿

2012年07月07日 08: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食物不仅仅有充饥的作用,还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不同的食物养生保健功效不同。以下九种食物助你身体健康少生病更长寿。

一、松子

松子以炒食、煮食为主。适量吃松子。

长寿秘诀最不起眼的9大食物助长寿(图片来源:东方ic)

松子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强身健体,特别对老年体弱、腰痛、便秘、眩晕、小儿生长发育迟缓均有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滋补健身的作用。治疗燥咳、吐血、便秘等病。《日华子本草》载“逐风痹寒气,虚羸少气,补不足,润皮肤,肥五脏”。《玉楸药解》载“润肺止咳,滑肠通便,开关逐痹,泽肤荣毛”。可见常食松子能延年、美容。凡脾虚便溏、肾亏遗精、湿痰甚者均不宜多食。

长寿秘诀最不起眼的9大食物助长寿(图片来源:东方ic)

二、莓类水果

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表明,蓝莓是含抗氧化物质最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红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颜色来源于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质可以中和自由基。这种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脏病等。莓,特别是小红莓还可以防止尿管感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养生保健 肠通便 风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