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八种黄金养生食物 多吃黑木耳香菇大豆

2012年12月03日 0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木耳(干)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结石症患者食用,特别适合缺铁的人士、矿工、冶金工人、纺织工、理发师食用;

2.有出血性疾病、腹泻者的人应不食或少食;孕妇不宜多吃。

木耳(干)食疗作用:

木耳味甘、性平,归胃、大肠经;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止血、涩肠、活血、强志、养容等功效;

主治气虚或血热所致腹泻、崩漏、尿血、齿龈疼痛、脱肛、便血等病症。

木耳(干)食物相克: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五、大豆

大豆的营养成分比较齐全,其中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含赖氨酸较高,能弥补粮食中赖氨酸的不足。它既可当蔬菜,又可代替粮食,冬天吃大豆特别有益。中医认为,大豆味甘,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

1.应用于手足抽筋疼痛:黄豆100克,细米糠60克,加水煎至黄豆熟烂,一天分2次吃;

2.应用于烧烫伤:治疗期间每天用黄豆适量煮汁服,可加快治愈,愈无疤痕。

3.美国从事转基因农产品与人体健康研究的人士发现,吃豆奶长大的孩子,成年后引发甲状腺和生殖系统疾病的风险系数增大。据美国专门机构研究,这与婴儿对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的反应与成人完全不同有关,所以不要让婴儿多喝豆奶。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相克 大豆黄酮 食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