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睡前千万不要吃九种食物 让你整夜睡不着

2013年01月18日 08:35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睡前千万不要吃九种食物让你整夜睡不着(图片来源:东方ic)

2、莲子

专家还特别的提醒,有失眠等症状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多吃些莲子,一直以来莲子就是我国民间最常用的静心食品,尤其是对失眠多梦更具有治疗以及预防作用。我国中指出莲子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的功效,这是由于在莲子中含有大量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它们都具有非常有效的镇静作用。因此在晚上睡觉前经常有心神不宁等情况的人群,不妨多吃些莲子。

莲子中所含有的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可以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除此之外还可以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因此而发挥助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莲子 莲藕 吃大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