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吃葡萄神奇效果 怎么吃滋阴补肾

2013年09月03日 08: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提醒:吃葡萄的一些禁忌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从营养角度说,这句顺口溜应改为“吃葡萄不吐皮和子”,葡萄皮和葡萄子聚集了葡萄中大部分营养,吃葡萄时最好整颗吃。如果觉得口感不太好,可把葡萄连皮带子榨成葡萄汁饮用。但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

1、吃葡萄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2、葡萄别与牛奶同吃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3、吃海鲜后别吃葡萄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4、吃葡萄不宜过量

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吃葡萄 医药典籍 利小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