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冰糖属于啥性的

2012年06月07日 0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冰糖属于啥性的?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糖很容易生螨,存放日久的糖不要生吃,应煮开食用;冰糖可以煎汤内服,佐餐,或入丸、膏剂。下面介绍几种冰糖的养生吃法。

一、银耳莲子汤

材料:银耳,莲子,枣子,枸杞,冰糖各适量。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5、莲子易熟稍后放入。

6、开锅后继续熬煮,直到银耳胶化,汤粘稠即可。

养生功效:滋阴润肺,补睥安神。适用于心烦失眠,干咳痰少,口干咽干,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劳,促进食欲、增强体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冰糖 祛瘀生新 肺燥咳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