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旦自制冬日砂锅菜

2011年12月27日 16:4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风味鲶鱼煲(资料图)

新的一年快到了!一家人高高兴兴围着餐桌吃一顿美食自然少不了。在这个冬日里,吃上一锅热乎香浓的砂锅菜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只要花点心思跟着步骤,在家也绝对能做出酒楼的水准哦!

●风味鲶鱼煲

材料:鲶鱼一条(约500-600g) 鲜香菇青红尖椒各一李锦记红烧汁适量油料酒盐胡椒粉砂糖生蒜3扎万用炸粉姜3-5大片 蒜3-5个

做法:

1、鲶鱼可拜托鱼贩杀好回家冲洗干净撒少许盐,胡椒粉以及料酒腌10分钟。

2、鲜香菇汆水捞起切块,青红尖椒切块去籽洗干净备用,蒜摘好切段分蒜白和蒜绿两部分。

3、鲶鱼均匀滚上炸粉后下锅煎香至表面金黄色盛起备用。

4、砂锅烧热后倒油烧热放入蒜白,姜片和蒜子,炒出香味后放入鱼块、撒料酒,翻炒片刻后加入3茶匙红烧汁、1茶匙生抽、少许水以及少许砂糖翻炒均后,小火焖5-8分钟。

5、放入辣椒翻炒均匀再焖1-2分钟后倒入蒜绿翻炒均匀即可。

提示:可把鲜香菇更换成油豆腐,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砂锅菜 料酒 洋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