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美容秘籍 争“蜂”吃醋

2011年12月01日 16:53
来源:凤凰网健康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喝蜂蜜水时间宜晚不宜早只是一个通用的说法,并非适合所有人的。例如便秘的人就早起喝蜂蜜水,更利于排便。另外睡觉时细胞缺水,血液粘稠度相对较高。在饮用蜂蜜水,对于稀释血液粘稠度不利。所以中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适合睡前喝蜂蜜水。

凤凰卫视11月30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大家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说到争风吃醋,很多朋友可能会说,那不是女人们最爱干的事吗?其实女人们还真得在这个季节里多争“蜂”多吃醋。不过我说的这个“蜂”就是蜜蜂的“蜂”在提倡回归自然的今天,女人们在一片饮食要吃野、吃活、吃绿、吃杂的呼声中,似乎忘了自古以来,我们有两件重要的养生饮品,那就是蜂蜜和食醋。

我们都知道美丽是天赐的,但要想美丽常驻,还得靠自己。很有朋友们不禁要问,有没有一种东西能够让青春,能够为美丽助一臂之力呢?当然有,那就是蜂蜜,它就在你身边呢,它可是直接可以食用的美容剂,效果好,历史悠久,蜂蜜能够使妇少,少者增美。蜂蜜的成份有活性酶、葡萄糖、多糖、麦芽糖、维生素、氨基酸,都是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所以能够让你抗衰老,葆青春。而且它可以直接涂抹在皮肤表面,它可以使你的皮肤更加的白嫩,而且富有弹性,所以有美容佳品之称。在喝蜂蜜水的时间上,建议大家晚上睡之前喝,中医不是有一句话嘛“朝朝盐水,晚晚蜜糖。”我们在晚上喝,它的B族维生素可以让你安睡好觉,而且食用量也不用太多,每天一大勺就够了。

解说:喝蜂蜜水时间宜晚不宜早只是一个通用的说法,并非适合所有人的。例如便秘的人就早起喝蜂蜜水,更利于排便。另外睡觉时细胞缺水,血液粘稠度相对较高。在饮用蜂蜜水,对于稀释血液粘稠度不利。所以中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适合睡前喝蜂蜜水。

杨爽:醋除了食用和美容的功效以外,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它还有一个妙用,可以治愈女人的妇科疾病。中医认为酸入肝,肝主血。许多妇科病由肝经不舒引起,醋味酸,专入肝经,能增强药物疏肝止痛作用,并能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

近年的研究还发现,食醋是具有美容驻颜的作用,长期用稀释的醋洗脸,还有利于皮肤的营养。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在皮肤上,长期坚持能使粗糙的皮肤逐渐恢复细嫩。还有我每天晚上就会用这个醋轻轻的涂一下你的头皮,这样就会使得头皮屑的生成减少了。听我说了这么多,您开始动心了吧,着急的朋友肯定会问,那你说醋那么好,怎么喝呢?记住,一天三餐,选一餐,一大勺,就可以了,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

解说:洗澡时可以在水中放点醋浸浴,浴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

用温醋水浸泡指甲后再进行修剪,既能清除指甲缝中的污垢,指甲皮也易于修剪。

在烹调水产品,蟹、虾、海蜇时,先用1%的醋液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蜂蜜水 女性美容秘籍 食醋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