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生防病 一天中这10个时刻一定要喝水

2013年07月07日 09: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喝水,喝多都是渴了就喝,这虽然也没有错,但如果能够掌握住喝水的学问,按照最佳的时间段来喝,那不仅仅能解渴,还能排毒养生防病呢?那么,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时间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告诉你一天中最该喝水的十个时刻。

一天中这10个时刻一定要喝水(图片来源:东方IC)

人离不开水,但对喝水的时机似乎从未在意过,大多数人只是渴了才喝。其实,从健康角度来说,人体在某些时刻最需要水,若此时能及时补水,才有利于保证水分平衡。

早上起床

人体水分每晚约流失450毫升,早晨起床后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温的白开水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能使血液得到迅速稀释,改善夜间脱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加一片新鲜柠檬,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晚上睡前

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否则频繁起夜会影响睡眠,但也不能不喝水,应该抿两口再睡觉。因为当人熟睡时,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变高。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缓解该现象,从而降低发生脑血栓的风险。此外,老年人睡前最好在床边常备一杯水,感觉口渴需马上喝几口。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补水 喝水 唾液分泌减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