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豆腐吃不对会伤肾 过多食豆腐的危害盘点

2013年08月29日 1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保健佳品,适量地食用豆腐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是食豆腐并非多多益善,过量也会危害健康。

过多吃豆腐有哪些危害(东方IC/供图)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角苷,它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又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的缺乏,发生碘缺乏病。不仅如此,尤其是老人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过多食豆腐还有哪些危害?

1、可导致消化不良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旦食用过量,就会使这些蛋白质在人体内积蓄,引起消化不良,会使人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的症状。

2、可引起动脉硬化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进入人体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而半胱氨酸会损伤人的动脉管壁的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引起动脉硬化。

3、可引发痛风豆腐中含有较多的嘌呤类物质。而嘌呤代谢失常是引发痛风的关键原因。因此,痛风患者食用豆腐过量时很容易会引起其痛风发作。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皮蛋拌豆腐 肉末烧豆腐 蛋黄豆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