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蜂蜜水何时喝最好?下午3点饮用抗疲劳

2013年10月15日 11: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一杯蜂蜜水补充能量

每天下午3、4点,正值午餐与晚餐之间,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候,此时机体处于“饥饿”状态,及时补充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既让混沌的大脑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还能够补充一些糖分和能量,为接下来两三个小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础。

同时,蜂蜜水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使机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做法:下午茶时间,为自己准备一杯蜂蜜牛奶或者蜂蜜茶饮。

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帮你舒缓情绪,提高睡眠质量。

做法:睡觉前喝一勺蜂蜜即可,用凉开水冲泡更好。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蜂蜜水 蜂蜜茶 解酒作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