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伤害男人的7种疾病 如何提前预防

2013年04月26日 07:37
来源:环球网

导读:小病不治易拖成大病,彼时再治难上加难,不如早早防治。相对女性来说,心血管、肺癌都是男人最容易得的大病。以下7种小病,男人一定要特别注意。

肝癌居男人易得10大癌症首位 咋预防(图片来源:东方ic)

台湾《康健》杂志列出七大最伤害男性健康的疾病排名,希望帮助广大男性提早发现疾病,做好预防。

1.男人最怕心血管疾病。

动脉硬化在拉丁文里的意思是“男人最坏的敌人”。的确,由于女性有雌激素保护,她们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时间比男性约晚10年。而且,胆固醇慢慢沉积在心脏或大脑的血管中,一旦堵塞就会发生心脏病或中风。男人们应更努力降低自己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20岁每5年查一次胆固醇,若异常首先要戒烟,其次每天增加至少半小时活动量,并且多吃果蔬。

2.肝癌是男性十大癌症首位,每年夺走上万条人命。

肝癌没有症状,很难自我察觉,只能靠筛检。有责任的男性应尽早检查自己是否携带肝炎病毒,如确诊,务必要定期检查肝功能指数、做腹部超声检查等。如果你是大肚男,小心,脂肪肝也可能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赶快减重、运动方为上策。

3.绕开肺癌。

肺癌是台湾男性癌症第二大死因。当有咳嗽、咳痰带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再去看医生,近八成人已经是肺癌晚期。不抽烟可以把肺癌的发生风险降低90%,还会降低妻子患肺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肝癌 小病 脂肪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