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6种头痛最要命 必须要及时就医

2013年06月06日 10: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病时向医生说什么?

头痛应该看什么科?当然是神经内科。

袁彦伯介绍,因为头痛是神经系统常见症状,属于神经科疾病范畴,因此头痛的诊断与鉴别是神经科医生的基本功。

就诊时,患者应该怎样向医生描述病情?

袁彦伯表示,主要应描述以下几点:

1.发作时间:什么时候开始痛的,痛了多久;是急性起病的,还是慢慢起病的;是持续的痛,还是一阵阵的痛;

2.头痛的部位:是前、、两侧、一侧痛,还是游走性痛;

3.头痛的性质:怎样痛,是血管一跳一跳的痛,还是针扎样痛;是触电样痛,还是钻孔样痛;是打击样痛,还是爆炸样痛;是胀痛,还是闷闷的痛;

4.有没有诱因:比如感冒、拉肚子、吹空调、暴晒等,跟睡眠、情绪、来月经等有没有关系;

5.有没有规律:比如上午痛、下午痛还是半夜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或加重,比如,是不是跟体位有关,躺下来不痛站起来痛;吃不吃药或吃什么药能够减轻疼痛;深呼吸或咳嗽时疼痛是不是会加重或缓解等。

6.另外,患者的既往病史、外伤史、服药史、中毒史、家族史等情况也应主动向医生说明。

“因为头痛是个症状,医生往往要根据患者的描述来判断疾病,因此,患者提供的信息越详细,医生指向性的判断就会越准确。”袁彦伯说。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就医 颅内压增高 寻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