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称医院误扎输尿管致肾坏死索赔400余万

2011年11月08日 09:45
来源:《新快报》 作者:黄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子状告医院索赔400余万漫画:王云涛

新婚不到半年便因子宫肌瘤被切除子宫,未料术4年多腹痛腹胀,原来竟是左侧输尿管被梗阻,导致左肾坏死!冯女士就此认为医院在施行手术时致其输尿管“结扎”存在医疗过错,就此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等418万余元。昨日下午,该案在海珠区法院开审。被告医院当庭辩称,院方术前判断及手术过程均无问题,且距手术已过4年,冯女士的现状系因其本身病情发展所致,与此前手术并无因果关系,请求驳回其所有诉求。

原告

误扎输尿管致肾坏死?

据了解,原告冯女士现年47岁,其于2007年5月结婚,尚未生育。

据冯女士诉称,2007年9月,新婚不到半年的她到广州市新港中路某医院治疗子宫肌瘤,B超检查提示子宫肌瘤为8.4×8×8.3cm(而病理报告显示为6×4×3cm)。同年10月15日,院方在辅助检查没提示恶性病变的情况下,就诊断认为需要切除全子宫。同月18日,院方对冯女士进行“全麻下行腹式子宫切除手术”。冯女士诉称,医生还误将其左侧输尿管结扎。

冯女士称,手术前其身体无腹痛腹胀及不适,但子宫切除手术后,她即持续出现左腹剧痛及腹胀,但院方一直没发现错扎她左侧输尿管的问题。出院后半年,冯女士多次因持续腹痛回该院复诊,院方诊断均认为其身体无问题,也从未怀疑错扎输尿管。

因左下腹疼痛愈来愈严重并肿胀,冯女士今年8月入住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治疗,经CT检查诊断为:左肾巨大积液(无功能)、左输尿管下段梗阻等。随后其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进行核医学检查,诊断结果为左肾无功能等。

冯女士称,经以上医院和香港的医院诊断,发现其左输尿管梗阻及左肾坏死,其左下腹疼痛因此导致。医生分析可能是其此前手术中被错扎输尿管导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输尿管损伤 输尿管梗阻 坏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