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中国2020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论坛”在京举行

2012年06月21日 16:49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20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网主办,清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协办,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承办的“健康中国2020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以“关爱员工健康,提高国民素质”为主题,围绕“公务员、白领健康”、“商业健康保险联手健康管理”、“员工福利计划和员工健康管理”和“医药行业走向个人健康管理”几大论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健康中国2020”是一项在新医改的背景下,由卫生部启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的长期战略规划,而本届论坛则是为了全面推动此规划的贯彻落实而举办的。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军、爱康国宾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敏等专家和行业领袖在大会上一一致辞和发言。

与会专家指出,健康管理是中国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一个有利契机,它在帮助中国企业全面改善管理者与员工身心状态、发挥潜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还会最大限度地节省开支。      

据2008年第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显示,因慢病全国劳动力休工36亿天/年(占65%);因慢病劳动力人口长期失能37亿天/年(占75%);预计到2020年将有85%的死亡归因于慢性病,而70%左右的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肥胖、血脂异常也将会发生在劳动力人口。

可见,企业员工慢病发病率已经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员工在为企业、为社会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由于企业对员工的过度使用,无形中透支了企业精英的健康,而另一方面,精英健康水准的下降也限制了其价值最大化的发挥,影响了企业效率。

百度、华为、GE、IBM……,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注意到了这一点,纷纷成立了相关员工健康服务部门,关注员工健康,不遗余力的促进员工健康。

本届大会上一大亮点是发布了《2012中国公务员健康绿皮书》和《2012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绿皮书》健康报告。此报告基于爱康国宾服务过的几千家企业的几百万员工,抽取了2011-2012年度中近20万企业员工和公务员的体检数据,由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以及若干医学专家小组,通过科学的统计分析得出的一些列具有警示意义的数据。

本次论坛上主办方还颁发了“关爱员工健康责任奖”,用来表彰在员工健康管理方面先行一步的机构,获奖机构包括百度、北京电视台、阿里巴巴、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德勤华永、玛氏食品、南方航空、诺天源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健康中国 健康管理 员工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