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真正“民投”的心血管专家:卢长林教授

2012年06月22日 16:05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卫生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长,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副主任,我国著名青年心脏病学家,科普学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内科卢长林教授,基于他对全民网络健康宣教和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所做的贡献,今日经网民投票选举,卢长林教授连续两三年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健康专家”。成为我国第一批由全球网络评选的“心脏病学家”。

卢长林教授(资料图)

卢长林教授是北京同仁医院心内科著名心脏病学家,我们调查听到和看到的患者的网络诊疗评议和病人的赞扬不绝于耳,我们曾经走访过卢长林教授医治过的病人,患者无不交口称赞,主要赞扬他的高尚医德和高超医疗水平,有些病人为了看上卢教授的门诊,曾坐飞机自外地来同仁挂卢教授的专家号,他对每一个病人都一视同仁,大多病人在卢教授有限的门诊时间内都能得到满意地答复,深得患者的好评,网络评议满意度达100%。他不但很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他还为海峡两岸的医药卫生交流乐此不疲地奔波,做出巨大贡献,去年在他的协助下海峡两岸首次开通心脏手术直播,创海峡两岸心脏手术直播的先河,受到卫生部和中央领的肯定,今年他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科教委员会的副主任,他在政协会议上提案指出“我国看病贵,看病难得解决途径”深得与会代表的好评。当前我国正值深化医疗改革,其中,如何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使普通老百姓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显得非常重要。

卢长林教授,十几年如一日,不仅忙碌在心脏病诊治的临床一线,而且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以简洁明了的科普的形式,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百余篇科普文章,深受广大百姓欢迎,他的科普文章特点是:寓凡于简,把复杂的疾病机制,归纳成为浅显易懂的道理,说给百姓听。目前他还在不断地尝试海峡两岸医学交流的新模式,今年他在台湾举行的亚太心脏病年会上做了“中国冠心病现状的主题演讲”与台湾同道就两岸医学交流常态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不断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疾病诊疗和宣教的新模式。他率先在国内提出了高血压等疾病的数字化理论,改变了我国一些心血管疾病只凭临床推测诊疗的旧模式。目前正值我国医疗改革的时机,卢长林教授探讨的网络互动的医学模式为广大百姓诊病的做了有益的补充,是改善医患关系和送医下乡新尝试,也为当下的医疗改革拓展了视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卢长林教授 心血管 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