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秀诗:中国应强化企业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2013年09月18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彤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记者王彤)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今天在四川成都举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中国应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他说,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健,食品监测和安全监督,对保障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但是生产符合质量安全的食品,还是要靠食品企业。每一个食品企业都要牢记自己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强化企业管理,严格遵纪守法,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合格。他表示,只有食品企业生产的食品质量保证了,食品安全才能得到保证,民生才能得到改善。

据悉,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至200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11年来,有近3000家食品企业,并签署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已经成为食品工业领域规模最大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本届年会以“让企业尽到责任,让民生得到改善”为主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大会上指出,全面提高中国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需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稳步实施。需要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在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要加强应急的处置,要加强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的办法。规范事故查处流程,提高事故处理的效率,针对人们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回应社会的关切。

石秀诗在大会上还提出,当前,食品工业要做好调整产业结构这篇大文章。“十二五规划”已经执行过半,食品工业的调整虽然有一定的进展,但是对于规划的要求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要切实搞好产业结构调整。为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保障食品安全,为满足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需要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开幕之际,第九届食品博览会也同时联袂亮相。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品 石秀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