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鲜活微冻”助力食品安全

2013年09月23日 15:2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中新财经成都9月15日电(记者王彤)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食品科技论坛之“鲜活微冻-开启安全食品未来之窗”今天在成都举行。

国内首创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鲜活微冻”技术正式亮相,该新技术的拥有方四季大通集团公司和海南省儋州市、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等各级政府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院校机构,北京二商集团等多家农产品、食品企业签署协议,共同搭建“安全食品战略联盟”。今联盟单位将以“鲜活微冻”技术核心及国内顶尖的优势科研资源共同开启安全食品的新未来。

据介绍,食品产业链中的保鲜环节一直是业内难题。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的食品保质保鲜技术主要有五种:干制保鲜、腌制保鲜、罐装保鲜、真空包装保鲜和冷冻冷藏保鲜,这些技术解决了食品保存的“长久”问题,却难以兼顾“鲜美”,甚至有些食品还因保鲜问题无法达到食品安全的标准。

最新的“鲜活微冻”技术采用高新科技,应用低温、超低温技术和纯天然制取的“鲜活微冻液”,对水产、肉类和果蔬快速直接冻结,被冻食品内细胞膜未被冻裂,处在生物体微冻状态,从而保存生命体,在温度上升时仍可复苏、复活。因此,经微冻保鲜的果蔬、水产、肉类食品,经过长时间的储藏、运输后,仍然保持鲜活品质。

据悉,“鲜活微冻”技术解决了农产品流通、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安全保鲜问题,实现了“绿色、环保、健康、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微冻 食品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