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长时间不睡觉会死 人类能承受的极限是?

2012年09月11日 07:2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多长时间不睡觉会死?(图片来源:东方IC)

人类最多能承受多少放射物?

放射物会对生物体造成长期的伤害,因为其可以扭曲DNA,改变基因密码从而改变细胞的成长。但是,人在吸收多少放射物才会因此毙命呢?根据核工程师及放射性安全专家彼得-卡拉卡帕的说法,吸收5到6西韦特单位的辐射会让你身体的细胞被破坏的速度超过身体自身修复细胞的速度。在辐射中呆的时间越长,细胞被破坏的速度越快。

比如,福岛核电站的一些工人在处理去年3月核事故现场的时候每小时吸收了0.4到1西韦特的辐射。虽然在事故之他们依然存活,但是科学家称他们患癌症的几率已经大大增加了。

即使人们没有面对核辐射或者核爆炸的危险,但是因为自然环境中本身就存在放射性物质,因此我们患癌症的几率也在以每年0.025%的速度增加。这也让人类寿命的延长受到阻碍。

卡拉卡帕认为,“一个人在杜绝其他辐射的情况下,仅仅只在地球环境自身存在放射物辐射环境中存在4000年所接受的辐射量也足以让人患上因放射性引起的癌症。但是在短期内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没人会活到4000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人类寿命 横向加速度 睡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