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长时间不睡觉会死 人类能承受的极限是?

2012年09月11日 07:2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多长时间不睡觉会死?(图片来源:东方IC)

人类能承受怎样的环境突变?

人类是一种很能适应环境变化的动物,不论是气压的变化,温度的变化或者氧气浓度的变化。不过,人类能否适应这些变化依然取决于环境变化的速率,因为人体只能较慢地去改变对氧气的使用率来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那么,临界点在哪里呢?

大部分人在60摄氏度并且湿度极大的环境下会产生体温过高的症状。因为低温而死亡的情形却很难测量。当人体体温降低至21度的时候会断气,不过这也取决于一个人有多耐寒。

根据美国宇航局1958年的报告,人可以在4到35摄氏度的环境中生存,而且35摄氏度的环境下相对湿度不到50%的时候,人可以通过流汗来保持体温不至于过高。在一些科幻电影场景中,宇航员在太空中失去了头盔的时候,我们都会认为他们因为缺氧和压力差而死亡。在地球大气层中,空气中含有21%的氧气,当氧气浓度降低到11%的时候我们会窒息。不过,太高的氧气浓度也会要人命,长期在高氧气浓度环境中生存会让人肺部发炎。

当气压突然降低至地面大气压的57%的时候人们会毙命,这个气压差不多等同于在4572米高空的气压值。登山运动员可以承受更大的压力是因为他们的身体慢慢在适应了低氧环境中生存,不过,没有任何人能不借助氧气瓶在7925米的高空长时间存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人类寿命 横向加速度 睡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