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感冒的8个认识误区

2013年01月07日 15:08
来源:爱美网

冬天正在到来(对北半球来说),并且伴随着普通感冒的误区。我们跟着各种各样的对于普通感冒的认识长大,各家各户都有自己对于感冒的见解,但事实却是,它们大部分是错误的。根据下面的清单,我们会帮助每个人纠正对于感冒和流感的错误认识,并且希望能帮助我们为未来同感冒作斗争作好准备。

感冒的8个认识误区(图片来源:东方IC)

1、免疫系统较弱

一个弱的免疫系统是不会提高感染感冒的可能性的。已完成的研究表明,健康和不健康的人表现出受感冒影响的程度是相同的。有趣的是,同样的研究发现,95%感染感冒病毒的人,直接感染部位是鼻粘膜,但只有75%的人表现出感冒的症状。这就是所谓的“无症状的感染”。

2、流汗

我们都尝试过——或者至少看别人做过:用毛毯盖住脑袋,将脑袋对着一碗热水——都是希望我们能够流汗将寒排出体外。不幸的是,这个并没有用——它完全无效。唯一的好处是这可能让你感觉好一些(因为它减轻了症状)。

3、维他命C

有一个误区就是大量的维他命C和锌有助于防御(或治愈)感冒。虽然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通常是一个好主意,但对感冒病毒并没有任何影响。一旦感冒来临,你最好是定时吃药,耐心等待身体复原。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 免疫力 误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