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感冒的8个认识误区

2013年01月07日 15:08
来源:爱美网

感冒的8个认识误区(图片来源:东方IC)

4、冬季感冒

误区:大部分感冒发生在冬季。事实:大部分感冒发生在春季/秋季,并非冬季。这是因为感冒病毒在这些季节更活跃,而在冬季它们主要是休眠。

5、不要喝牛奶

很多人认为感冒时喝牛奶是一个坏主意,因为它会导致更多的粘液产生。事实上,牛奶不会导致粘液的产生——你喝多少都可以,只要你喜欢,且它不会影响你的感冒。

6、感冒时接吻

这里有一个流行的误区就是亲吻一个感冒的人会使你也被感染。事实是嘴唇和嘴巴上的病毒数量是极少的,而你感染到感冒需要大量的病毒量。鼻黏液才是你所要担心的——所以不要鼻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 免疫力 误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