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牙刷3攻略 挑对牙刷不伤牙

2013年09月27日 09: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Step2:选刷毛

挑硬度:软毛or中毛or硬毛?

医生观点:中性硬度对牙齿最好

过硬的刷毛容易导致牙龈萎缩、牙颈部出现楔状缺损、牙龈出血等;过软的刷毛则不能起到清沽牙面的作用。因此,选择硬度适中的牙刷比较合适。

吸烟或容易沉积牙石者,可选用中等硬度牙刷;老年人或有牙周病的患者,宜选用软毛牙刷,以保护牙周组织;儿童牙刷的刷毛较成人的更为柔软,一般只适合儿童使用。刷毛束端要磨圆且光滑,这样既能有效消除牙菌斑,又能避免损伤牙龈组织。

市面上销售的牙刷基本上都有塑料外壳包装,不便用手触摸来感知刷毛硬度,消费者可以通过观察刷毛来获得关于硬度的信息:刷毛顶端显得参差不齐的为软毛牙刷,刷毛排列规则整齐的为硬毛牙刷。

挑材料:天然猪鬃vs尼龙丝

医生观点:尼龙丝略胜一筹

尼龙丝纤细柔软,能清洁牙齿的间隙,且弹力比较好,有较好的按摩作用,加上其耐磨、不吸水的特性,所以成了牙刷刷毛的首选材料。尼龙刷毛的弹性、均匀性及硬度都优于猪毛牙刷,更有利于口腔保健。

有些人很节省,一把牙刷常用到刷毛卷曲才更换,这是得不偿失的做法。刷毛卷曲时,牙刷就会失去其清洁作用,不仅如此,卷曲的刷毛还会擦伤牙龈。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钝形 牙线 牙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