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挑牙刷3攻略 挑对牙刷不伤牙

2013年09月27日 09: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Step3:保养

牙刷只要用上一段时间,就会有大量的细菌生长繁殖,其中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等。建议一个月换一次牙刷比较适宜,一把牙刷的使用寿命不宜超过三个月。

(1)每次用完牙刷要彻底洗涤,将水分彻底甩干,摆放时将牙刷头朝上放在漱口杯里,置于通风的地方。

(2)患有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建议购买2-3把牙刷轮换使用,使牙刷的干燥时间延长。

(3)刷毛变形后须及时更换,否则对牙齿和牙龈不利。

(4)儿童牙刷建议每周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

(5)牙刷不能合用,以防相互传染疾病。

Tips

选对牙刷

也要用对刷牙方法

口腔清洁不能完全依赖牙刷,正确的刷牙方法才是根本。

1、每天彻底刷牙两次,每次刷牙的时间至少持续3分钟,并且每天使用牙线。在牙科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使用含有氟化物的口腔护理产品,包括牙膏和漱口水等。

2、清洁牙齿前侧时,使刷毛与牙面成45度角,顺着牙龈线上下轻刷每个牙齿。

3、清洁后牙内侧时,将牙刷放在牙龈处,从下往上,或从上往下刷。

4、清洁前门牙内侧时,用牙刷前端的刷毛上下轻刷。

5、清洁咬颌面时,来回轻刷每一个牙齿。

专家提醒:定期做口腔检查

即使没有出现口腔疾病,也要注意口腔健康,定期做口腔检查。

再怎么刷牙,外加用牙签、牙线等辅助清洁用品,也只能清洁牙表面的70%~80%的区域,剩下20%~30%的地方还是死角,很容易成为口腔疾病的温床,因此健康人也应该半年进行一次检查。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钝形 牙线 牙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