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班族5大恶习诱发结石病

2012年03月14日 09:52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结石为何盯上OL?有关专家指出,这与办公族工作繁忙、工作节奏紧张等客观因素有关,更与其不良的生活习惯紧密相连,其中五大恶习,是致病的罪魁祸首。

上班族5大恶习诱发结石病(爱美网供图)

恶习一: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OL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重要原因。

专家分析:不吃早餐诱发结石病的几率相当大。这是因为人体在经过夜晚的长时间睡眠,需要在早晨摄入食物来补充能量,胆作为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会在早上分泌胆汁,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

人如果不吃早餐,胆就没有食物可消化,胆汁就会长时间停留在胆囊,长此以往,胆汁会淤积在胆囊或肠道,胆固醇自胆汁中析出就易形成结石。

 

上班族5大恶习诱发结石病(爱美网供图)

恶习二:不爱喝水

不少OL因为工作节奏快,喝水的时间相应较少,还有为数不少的人即使有时间喝水,量也不够大,而这正是诱发结石病的另一重要原因。

专家分析:喝水少会减少人体尿液,并会使尿液过度浓缩,尿中盐类的浓度增高,沉淀增多,就容易形成肾结石或尿路结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结石病 结石形成 蔬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