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度吸烟饮酒会导致骨质疏松

2012年10月18日 20:41
来源:凤凰网健康

男性骨质疏松有三类,男性老年性骨质疏松、雄激素缺乏性骨质疏松和原因不明的骨质疏松。前两者与衰老有关,但者则与男性的生活方式有关。男性典型的生活方式之一是吸烟,正是吸烟成为不明原因的年轻男性骨质疏松的重要诱发因素。

过度吸烟饮酒会导致骨质疏松(东方IC供图)

烟所含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拖缓了骨胳的再生的进度。尼古丁令血管收缩,降低了流到新生骨骼的血量。吸烟时吸入的一氧化碳,亦同时减少进入身体的氧气比率。吸烟会引致盘骨炎及背痛。每天抽烟十支以上,将盘骨炎患病率提高一倍。有严重背痛的人大部份都有很大烟瘾,这是由于吸烟会引致流向关节盘的血液减少,关节盘因而提早退化。吸烟会引致关节炎。每天吸食一包烟,将提高患病率达50%。

然而,吸烟并非只是男性的生活方式。如今女性吸烟者也增多起来,还成为一种时尚,但正是这种生活方式成为年轻男女骨质疏松的重要诱发因素之一。

女性吸烟停经后者更容易患骨折及关节病。吸烟导致骨质流失更快。妇女由青春期至踏入更年期,每日持续吸烟一包,其骨骼比非吸烟者少百分之五至十。当步入更年期后吸烟者的骨质流失率更快。吸烟会干扰雌激素,而雌激素正是骨骼发展的重要荷尔蒙。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导致骨质 骨质疏松 骨细胞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