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自己的骨骼作“投资”

2012年10月18日 21:41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为自己的骨骼作“投资”

因为体内的骨量“银行”一样有收支和存储低限,所以科学家发现,人到中老年时是不是容易得骨质疏松,与骨骼发育成熟期达到的骨峰值、骨量的维持能力及随的骨丢失率等因素有关。运动被发现对这几项都有好处。

为自己的骨骼作“投资”(东方IC供图)

骨峰值高如同存量富有的“银行”一样,可以用来“花销支出”的骨量也比较多。除了遗传因素以外,骨量峰值和诸多后天因素有关,如营养、体育活动和生活方式等,其中积极运动被称为可以“投资自己的骨骼”。专家研究发现,在儿童期和青春期的等骨发育关键时期,好动的孩子比最不好动的孩子骨骼质量汲取多40%。即骨质疏松可以在十几岁时由运动来预防。

而“运动永远不迟”,专家还发现,运动还可以帮助骨量维持和减少骨量丢失,研究也发现,中老年适量的运动和锻炼,不但可预防今后骨骼变得脆弱,还可以加强肌肉改善平衡能力,防止因跌倒引起骨折等意外。此外,研究还发现一些适当的负重运动和体力活动可以减低髋骨骨折的风险。不仅如此,骨折后的成功康复也依赖运动解决。当然,运动也并非多多益善,太过超负荷或者强度大的运动可能导致老人骨折等。专家说,运动应定期定量,最好由专家根据个人情况开出适合的运动处方,尤其是老人。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骨骼作 骨量 运动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