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妇科检查:女人最难以启齿的六件事

2012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6.乳腺检查:每个女人都不可少的检查

除了生孩子的那几天,乳腺在综合医院是归外科管的。

体检中心有数据显示,职业女性中大约60%有乳腺增生,超过8%的女性有乳腺肿块,在这个很多人都有亚健康问题的时代里,乳腺检查是所有成年女性必须进行的体检项目,亚洲女性更要重视——亚洲女性乳腺癌发病的平均年龄大大早于西方女性。

女人们怕乳腺检查的原因多是怕尴尬,因为乳腺检查的时候乳头可能会变硬,乳房的大小也是很多女性在意的问题。

栾梅医生说:尽管医学分类乳腺是归外科的,不过我们经常遇到来妇产科检查乳腺的妇女,我们也不能拒绝。现在我们通常使用B超或者钼靶来检查乳腺的健康问题,它们比触诊更科学。乳房太小不适合钼靶的女性可以做B超,有问题再做核磁检查。

乳腺检查不可错过的理由: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杀手,也是早发现后治愈率最高的肿瘤之一。最新的数据显示,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的乳腺癌患者治愈率接近90%。由于亚洲女性乳腺癌的发病年龄比较早,所以每年一次的B超检查很有必要,35岁后至少应做一次钼靶;超过40岁,有乳腺增生、结节的女性,每年都应做一次钼靶检查。

附: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1.选择月经干净后一周去体检,这段时间你的乳腺最放松,引导的分泌物最少。

2.早晨冲澡,可用清水清洗私处,但不要清洗阴道,避免影响化验结果。

3.穿方便穿脱的衣服,如宽松的上衣、裙子,不要穿连体衣裤和长筒靴子。

来源: 天津网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阴道镜检查 诊断价值 妇科检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