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妇科检查:女人最难以启齿的六件事

2012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妇科检查中最难以启齿的七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2.宫颈TCT检查:有性生活的女性必做

宫颈是女性的事故多发区,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癌前变、宫颈癌等都是这个部位可能发生的健康危机事件。很多人不想做这个检查主要是怕疼,不知道医生在做宫颈刮片的时候会用多大劲儿。

栾梅医生说:TCT是新柏氏液基细胞学检测的名称,是一种宫颈病变筛查技术,可以发现100%的宫颈癌,检查时医生只用一个小刷子轻轻在宫颈部位擦一下,得到一些脱落细胞就可以做这项检查了,一点不疼,因为宫颈根本没有疼痛神经。

TCT检查查什么:这项检查不是用来查宫颈糜烂的,因为那是医生凭肉眼就能看清楚的事;TCT是用来检查宫颈癌的一种细胞学检查,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宫颈癌。所有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每年查一次。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阴道镜检查 诊断价值 妇科检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