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妇科检查:女人最难以启齿的六件事

2012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妇科检查中最难以启齿的七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3.阴道镜检查:TCT有问题的患者要做

TCT是细胞学检查,如果有问题医生会建议你做阴道镜检查,直观地看到你身体深处的模样。这里叫人害怕的是,那么大的东西伸进去会不会很痛苦?

齐荣义主任说:确实有点疼,不过是一种轻微的坠痛。阴道镜检查属于有创检查,医生用生理盐水和远红外线照射做外阴消毒。

阴道镜检查告诉我们什么:能发现阴道里是否有特别的突起和病变,同时对经过宫颈TCT检查的人做深入检查,如果在宫颈发现癌前变或严重的宫颈糜烂,医生会在阴道镜下进行手术。检查结束,医生还会留消毒和吸血的纱布,24小时去医院取出来。所以,阴道镜检查类似一个小手术,检查后最好卧床休息,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阴道镜检查 诊断价值 妇科检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