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劳的15个危险信号 你中招了吗?

2013年01月24日 07:26
来源:人民网

过劳信号七:一点小事也生气人际关系有些紧张

近期你有点焦躁,为了一点小事就发脾气,大家都不敢惹你了。不会早更了吧?!别联想过度,你大概只是累了。疲惫的大脑会储存更多的消极记忆,我们累了的时候更容易闷闷不乐,科学家甚至认为,疲倦者的行为表现与抑郁症患者非常相似。

滋养情绪:喝一杯玫瑰花茶。玫瑰的香气可以解忧,帮你忘记烦恼。同时玫瑰有活血、通络的作用,能促进血液运行,增加大脑血液供应,恢复大脑的活力。如果再加一点绿茶,抗疲劳、抗氧化的作用就更好了。

过劳信号八:关节疼痛兰花指有点僵

早晨起来手指关节发硬,活动或按压关节时有疼痛感。这可能是疲劳导致的关节炎。关节长期劳损,加上夜晚温度低、湿气重,早晨就会疼痛。给关节充电:用红花煎水泡10 分钟,或热毛巾敷一下就好了。最关键的是,工作中经常做手指放松操,缓解关节疲劳。

过劳信号九:口气不好你说话时别人都侧着脸

这两天说话时,别人都有躲闪的表情,来自己也发现了:口气不太好。

如果你定期洗牙,应该和牙周病无关,是最近太累了。身体劳累时,体内器官功能也会减弱,例如消化不良,食物郁积在肠胃,此时口气一般是食物发酵后的怪怪的酸腐气味。

给肠胃减负:吃两天素食,即使不能完全吃素,也尽量在饮食中多吃蔬菜。大豆、蔬菜、水果等食物可以保持血液呈弱碱性,减少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质,让体味清淡。劳累时尤其要少吃肉、多吃菜。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信号 大脑 危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