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劳的15个危险信号 你中招了吗?

2013年01月24日 07:26
来源:人民网

过劳信号十:反应迟钝、决策力降低感觉你最近有点“面”

沏茶弄脏了新衣服,反应迟钝;谈客户时犹豫不决,难作决定。这很不像你啊?劳累时,大脑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会出现缺失,使脑指挥身体的命令延缓,反应迟钝,运动技巧差,而且无法鉴别重要信息和无关信息,结果最简单的决定被无限放大,变得犹豫不决。

给大脑吸氧:深呼吸5 次,大脑得到的氧气供应马上就会增加。吃两块曲奇饼,更好了,血糖浓度提高,大脑的状况有所改善。最好晚上泡个舒服的精油浴,身体浸在热水中,香氛加快了血液运行,大脑会得到彻底放松。

过劳信号十一:心跳加快明显感到气短无力

你觉得心跳加快,能感到咚咚的心跳,别人也感觉你说话没了底气。我们体内有一种物质叫儿茶酚胺,可以促使心肌收缩力加强,心率加快。过度劳累时,神经会释放过多的儿茶酚胺,使心搏出量增加,血压的收缩压增高,出现脉压差变小,经常过度劳累,会导致心肌细胞中毒,发生过劳死。

给心脏充电:每周爬一次山。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提高抗病能力,降低过度疲劳的危险。而且,山里的空气更清新,在运动中呼吸这样的空气,心脏会更健康。

过劳信号十二:月经不调看上去脸色不好

经期不准,同事们都说你脸色暗沉。身体疲劳时,神经内分泌功能会出现紊乱,尤其对女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影响较大,引起月经提前或迟来、痛经、经期延长。有些人觉得正好省事,但长期如此,就会造成早衰。

调顺内分泌:早睡。从现在开始早一点上床,在晚11 点入睡,坚持两个月,你就会发现月经变得规律了。不要马上恢复原来熬夜加班的状态,其实我们的建议是,从此就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毕竟健康是身体的本钱。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信号 大脑 危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