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癌症自测:这几种性格的人天生易患癌

2013年04月27日 07:2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癌症自测:这几种性格的人天生易患癌(图片来源:东方IC)

不良情绪易滋生癌细胞

36岁的陈女士前段时间被查出了乳腺癌。在同事和亲戚的眼里,她是一个老好人。工作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而在待人接物方面,陈女士总是小心翼翼,基本不跟人吵架。熟悉陈女士的人都知道,她的性格比较温吞,不管是工作还是家庭,都不太习惯与人起争执,碰到事情,总是一个人生闷气。

何裕民指出,个性心理因素和癌症关系密切。在引发癌症的因素中,不良个性心理因素占到了15%到20%。抑郁、多疑、好生闷气、多虑等不良情绪是癌细胞产生和发展最有效的媒介。以城市里女性的乳腺癌、卵巢癌患者为例,很多都是公认的“好女人”。所谓“好女人”,是生活上没有什么坏习惯,工作上则是一丝不苟、认认真真,这些人往往工作压力相对比较重,长期繁琐的工作特点,又造就了她们较真而又比较追求完美的个性,因此极易产生身心问题。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何裕民 癌症患者 癌症病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