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生详解朱莉乳腺切除手术 整体外形仍保留

2013年05月15日 13:38
来源:凤凰网

据外媒报道,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13日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详述自己为了避免患上乳腺癌,在经过长达九周的复杂手术,切除双侧乳腺,目前,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从87%下降到5%。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安吉丽娜此番手术整体切除了乳房组织的说法,凤凰网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于莺大夫,她介绍称为了预防乳腺癌而进行乳腺切除术并不需要切除整个乳房和乳头,只需将乳腺组织切除即可,外部的皮肤和整体外形都可以保留。“术后可以选择人工假体的植入,不会影响外观。”

而从网友@和菜头翻译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她的手术是分期进行的。

第一步:保留乳头。为了保留乳头,需要为乳头重建血管,而不能再利用原先来源乳腺的血管,因为后者在第二期手术中要被切除。

第二步:乳腺组织全切除。等确保乳头被成功保留后,这时就要进行二期手术了,就是除了乳头和乳房表面皮肤之外的所有乳腺组织完全切除。

第三步:隆胸手术。也就是进行假体填充和乳房重建。

手术不仅需要乳腺外科医生进行切除,更需要整形外科医生进行重建,这就是朱莉在文中所说的手术复杂的原因。目前国内对乳腺癌患者术后乳房重建工作已经越来越重视,多数患者术后能够得到满意的乳房重建。同时,可以推测这是一个昂贵的手术。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朱莉 乳腺切除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