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入揭晓妇科检查的那些秘事(图)

2013年06月19日 07: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揭晓妇科检查的那些秘事(东方IC/供图)

子宫颈锥形切除术(锥形活检)

用激光器、电烙器或手术刀,在麻醉下,从子宫颈上切下12-25mm长、18mm宽的组织。锥形切除术有时用于活检结果异常,进一步诊断或切除异常组织。

子宫内膜活检

用一金属或塑料的细管,通过子宫颈进入子宫腔,管子前左右搅动,同时在外端进行抽吸,吸出并收集子宫内膜组织,送实验室检查。通常可确诊异常出血的原因。子宫内膜活检可在诊断室完成,不需要麻醉,就像月经痉挛的感觉。 子宫镜检查

用一根约8mm直径的细管,通过子宫颈插入宫腔内,管中有能传送光的光纤装置用来观察黑暗的宫腔,还可有取活检的器械或电烙器。通常能看到异常出血的来源或其他病变,还能取活检标本和进行缝合或切除。可在诊断室完成,也可在医院与诊断性刮宫同时进行。

刮宫术(D和C)

用金属扩张器扩开子宫颈以便刮匙能进入子宫刮取子宫内膜。这种手术用于取活检,诊断子宫内膜异常,或不完全流产的治疗。不完全流产治疗时,使用的刮匙是塑料的,在外侧端有用来抽吸的装置。手术通常在医院用全身麻醉进行。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秘事 妇科 子宫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