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脑辐射对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如何使危害降到最低

2012年07月05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脑辐射对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东方IC/供图)

1、 孕妇应注意电磁波的辐射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在有关电脑屏幕与工作健康问题的最新修正意见中指出,在电脑屏幕工作环境中有些因素可能影响妊娠结局,最近有研究报告指出,孕妇每周使用20小时以上计算机,其流产率增加80%,同时也增加畸形儿出生率。瑞典在去年成为世界上第一正式承认强度在0.2微特斯拉以上的低频电磁场对人体有害的国家。

2、 电磁辐射对美容的影响

采访中,不少近期近距离接触VDT的人员主诉面部褐斑增加。金锡教授介绍,国外资料多次提到VDT***作者皮肤可出现红色小血疹,呈线串状,有时表现为类似红斑或湿疹的症状,以面部为主,女性为多。1998年国际流行病学杂志报道:电磁辐射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大量滋生黄褐斑的主要原因。

3、 电磁辐射导致心理压力过大及交际无能

同时,据最新的一项由IBM等数家大公司提供资金的权威研究公布,电脑网络的工作人员容易变得更加孤僻、易怒,难于接近和交际无能。黄教授也指出,流产、褐斑等的出现也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电脑辐射 辐射对人的危害 电磁辐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