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脑辐射对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如何使危害降到最低

2012年07月05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脑辐射对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东方IC/供图)

您是否常觉得头重重的或记忆力衰退呢?

趴着睡觉的时候要记得把计算机关机,而不只是把屏幕关掉而已。因为只把屏幕关掉是无法杜绝辐射线的,而且我们都是趴着睡,头直接对着计算机,哪天得了老人痴呆症或脑瘤就来不及了。

常坐在计算机桌前的你,是否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坐姿不正确,总感到莫名肩颈疼痛,甚至无心工作?现在请你做个小测验,请你向左侧方向望去,然将头45度朝下慢慢弯下,动作做到这里,你的脖子颈肩是否感到不正常的酸痛?假使有上述症状,你可要小心了,因为你很可能得了现代计算机文明病——“胸廓出口症候群”。

电脑对人体辐射多少有些影响,但目前没有可依据的标准,但注意以下几点可以有效减少辐射,有些误区可以避免花冤枉钱。

1、视保屏根本是心理安慰,现在的CRT显示器都有防辐射防静电涂层,可以用手在显屏前摸一下,没有噼里啪啦的静电了,但要无辐射还是建议选择液晶屏。

2、主机选择比较好的品牌,如联想等,机箱用才比较厚,接口都有防辐射封条,接缝严密,放置在桌子下方。

3、勤休息,多洗脸是个好办法。

4、隔离防晒霜根本无作用,隔离霜是防止灰尘类物质,防晒霜是防止紫外线,没有防止辐射线成分,不用花冤枉钱,不过在室内涂某些防晒霜还是可以防止折射紫外线,只能起到防晒作用。

5、如今社会电子仪器越来越多,不用活得那么担惊受怕,即使不用电脑还看电视呀,空气中各种辐射也很多,不用太担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电脑辐射 辐射对人的危害 电磁辐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