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最健康(组图)

2012年12月18日 08:01
来源:北京晚报

清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最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1.淡盐水有些人不能喝

洪忠新告诉记者,虽然很多养生观点认为早晨喝杯淡盐水有益健康,有预防便秘的功效,但目前却没有循证医学数据证实淡盐水能够治疗便秘,反之,却有明确数据证明钠摄入过多会使血压升高,对身体有害无利。另外,何谓“淡盐水”,目前也没有统一定义。

生理盐水的浓度为0.9%,口感是非常咸的,如果把浓度降低为0.2%也就是500毫升水中加入1克盐,人们从口感上能够接受,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吃盐量为5克,这样看,喝下一杯“淡盐水”就吃下了一天1/5的盐分,当天再吃其他食物很可能使盐分超标。所以从控制盐分摄入量考虑,并不建议所有人饮用淡盐水,高血压、肾病患者更应禁止。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洪忠新 淡盐水 桂花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