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最健康(组图)

2012年12月18日 08:01
来源:北京晚报

清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最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主动喝水为健康

莫等饿了再吃、渴了再喝、困了再睡、老了才锻炼……这是流传在网上的“健康箴言”。众所周知水是生命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人体的各种代谢都要在水的参与下进行。但并非每个人都有正确的饮水习惯:渴了再喝、忙起来渴了也顾不上喝水的现象在生活中比比皆是。

洪忠新表示:“人体每天所需水分为1500-2000毫升,如果等到渴了再想起喝水,身体可能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身体缺水不仅会引起供血量减少,还会增加肝、肾等器官的代谢负担。短期缺水,机体尚可“应付”,长此以往则会引发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应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即便不渴也要及时喝水,把1500-2000每天所需的水分安排在一天内喝完。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洪忠新 淡盐水 桂花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