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7种食物空腹吃小心会致命

2013年01月02日 10:18
来源:39健康网

警惕:7种食物空腹吃小心会致命(东方IC供图)

大量食用柿子等富含鞣酸的水果,易诱发胃石症。胃石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突发疾病,其症状表现为上腹部不适、饱胀、隐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常见的并发症有胃黏膜糜烂、溃疡出血,严重的可致胃穿孔及腹膜炎,胃石进入肠道还可能引发肠梗阻。

专家指出,目前出现的大多数胃石症为植物性胃石,多因空腹进食大量的柿子、黑枣或山楂引起,由于这类果实内含收敛性很强的鞣酸,尤以未成熟的果实含量高,其与胃酸接触形成鞣酸蛋白,很难溶于水,再与果胶及植物纤维等凝结成块后,即形成胃石。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空腹 食物 黏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