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穿雪地靴会致内八UGG步 专家:平底设计确实伤脚

2013年01月09日 10:39
来源:凤凰网健康

 

网传穿雪地靴会致内八“UGG步”

导语:寒冷的冬季,雪地靴几乎成个每个女性的冬季必备品,然而,近日微博上流传的“长期穿着雪地靴易导致脚趾畸形、内八字”吓坏了不少爱美人士。对于穿雪地造成的内八字脚,专家们也以雪地靴最著名品牌UGG的名字,起了一个专用术语“UGG步”,平底宽大舒适的雪地靴真的会导致内八字脚吗?凤凰健康特连线骨科专家解读。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事件回放:网传穿雪地靴会致内八“UGG步”

寒冷的冬季,雪地靴几乎成个每个女性的冬季必备品,然而,近日微博上流传的“长期穿着雪地靴易导致脚趾畸形、内八字,甚至会致残”吓坏了不少爱美人士。微博爆料称,英国骨科学院指出,英国近年患脚趾畸形、脚痛等病症的女性数量急剧上升,罪魁祸首就是雪地靴。雪地靴底平,料软,空间大,脚弓无支撑常受大冲击,久穿易成内八字,专家们也以雪地靴最著名品牌UGG的名字,起了一个专用术语“UGG步”,在很多女性看来平底宽大舒适的雪地靴,真的会对脚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吗?真的会导致内八字脚吗?

调查加载...
 

专家:雪地靴平底设计足弓没支撑 确实易伤脚

专家简介:

李健民,积水潭医院中医正骨科主任

李运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骨科副主任,教授

李健民主任认为,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雪地靴大都过于宽松,对脚的贴合性不够,走路时脚在里面容易滑动,脚部受力比较分散,走路时脚的外侧会不自觉地抵在鞋帮上,表现为不对称的内八字形;另外一点,人走路时是靠大、小脚趾的脚趾关节以及足跟三点支撑,只有这三点同时受力,脚才会非常舒适,但市面上的雪地靴鞋底比较硬,足弓部位没有支撑设计,足弓得不到支撑,身体承重便会完全落在韧带上,长时间走路足弓韧带得不到休息,所以会对脚部造成损伤。“不要长时间穿雪地靴在外走动,不过有个小妙招,因为雪地靴内部非常宽松,所以可以选择垫一个有弧度的鞋垫在里面。”李建民主任建议。

李运海教授则建议两类人群最好不要穿雪地靴,“一是青少年,因为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长期穿雪地靴容易造成骨骼发育畸形;另一个就是中老年人,因为雪地靴的底多是平底,不符合人体力学结构,容易造成重心移,长期易造成骨骼、关节损伤,建议中老年人最好还是要穿稍微带跟的鞋子。”

小贴士:雪地靴该怎么穿?

·试穿雪地靴时多走几步,不要选择过大的雪地靴,或试着穿双厚袜子再穿它。

·穿雪地靴外出,必须垫上一个鞋垫让脚在鞋里更加固定。

·正品的底子韧性好,穿着舒适度好,不会出现由于底子硬“不跟脚”的现象。

·最好选择皮毛光滑,没有怪味异味的靴子,以防废旧里毛让脚感染细菌。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雪地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